8/19/2011

Startup from Google Apps

由於前一陣子因應把公司的郵件服務全部轉移到G oogle Apps 上,因此有稍稍研究 Google 給企業的一些服務。

簡單說,現在我可以完全不用架設一台公司的伺服器,只要購買一個網址,就可以在 Google 上擁有自己網域的Email服務、文件服務、內部協座的平台等等。而架設的過程比我看懂要怎麼設定來得快太多了。這邊我也不贅述要怎麼架設,網路上 google 一下到處都有介紹說明,比如 Jikker的隨手雜記香腸炒魷魚。至於收費呢?在50人以內的規模是免費的,哈,這樣人人都可以開設自己的小公司,只是現在好的網址幾乎都已經被網路蟑螂咬住註冊走了,所以要動一點創意,如果有興趣想要買網址的話,我推薦可以到 Godaddy 上去購買,有哭胖的話還可以打折,像我買這一個網址5年不到40USD,很划算吧,以後填資料都可以填自己喜歡的名字的email不是很過癮嗎?

其實在 Google上有很多方便的工具,善加利用可以讓生活更便利,只是對網路的依賴就更深了(阿宅化),以後有機會在慢慢介紹我如何使用 Gmail, Google Docs, 協作平台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