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2

[旅遊] Asiamiles 亞洲萬里通 - 兌換機票Q&A


沒想到前一篇討論里程數的文章還蠻受歡迎,接到一些網友來詢問更進一步的問題,在此我做個整理



Q1: 亞洲萬里通的點數要如何兌換呢?
A: 不論你只是亞洲萬里通會員或者是你已經是國泰航空馬可波羅會員,你都可以直接上國泰航空的網頁上兌換,到『網上訂位」的網頁後,點下『兌換「亞洲萬里通」獎勵』


國泰航空免費機票兌換網頁
如果還沒登入,就在此填入亞洲萬里通的會員號碼與網路密碼,並且記得在右上角選擇居住地
國泰航空登入畫面
接著就可以選擇要兌換的類別、選擇要兌換的時間和目的地、就會進入選班機,這時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位子了
選定喜歡的班機就可以進入基本資料、選位、還有付稅金的畫面,付費完成就大功告成,接著就會收到電子機票的收據。

Q2: 兌換商務艙同行友人的機票有票種限制嗎?要如何確認有空位可換?
A: 基本上只要是商務艙,J、C、D、I等四個商務艙都可以兌換機票給同行友人,至於要如何確認有無空位,則進入「獎勵機票」兌換系統去查看,如「Q1」裡的步驟

Q3: 如何換機票比較划算呢?
A: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看要去哪裡玩啦。

不過如果說純粹是要把里程數花得很划算的話,有些地方就不建議用換的,比如「台北-東京」就不適合兌換,因為航程是1355哩,兌換獎勵在「B區」,低於1200哩的話就在A區,經濟艙免費機票要使用的里程數就差了10000哩。

另外像是「台北-香港(轉機)-峇里島」,航程2647哩,也是剛好進到獎勵「C區」,經濟艙要多15000哩才能換到機票,其他像是 PVG、SYD、MEL、LAX... 也是被我列為不划算的機場。至於要換得比較划算的機場就有 SIN、KAL、NRT (via HKG)、BNE、DME、YVR...

Q4: 如何替同行友人兌換機票
A: 先登入國泰航空的官方網頁,登入後會看到自己的行程記錄,假設你已經有一筆訂位了,就可以到「兌換亞洲萬里通獎勵機票的網頁」,點下「同行貴賓獎勵機票」  

選完後,會進入到你的訂位記錄,符合規則且有機位的就可以點選下一步
 
接著確認兌換里程數與需要另外支付的稅金

進入填寫乘客資料付帳流程就完成訂購了,系統會自動發出電子機票和收據。

Q5: 我可以幫幾個友人兌換同行獎勵呢
A: 一個訂位記錄只能兌換一張免費機票給同行友人,按照國泰網站的說法,可以不用是帳戶上的五個提名人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