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旅遊] 國泰航空 77W 新商務艙(Cirrus)初體驗

Cathaypacific 77W New business Class Cirrus
國泰航空一直是我出國的不二選擇,即使是到曼谷這樣短程距離的航線,我也寧可選擇國泰航空到香港轉個機而不去搭直飛的華X長X等航空,除了里程數的累積以外,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國泰航空在機艙產品的更新上,且從2007年問世的魚骨排列(Herringbone)商務艙就已經是可以平躺的座椅,光這點就是比國籍航空還來的用心與快速。


P1140142
對我來說這次的商務艙最大的改變是變寬了、置物的空間也變多、還有空間比以往更獨立。
  • 座位寬度由之前的18.5吋加寬成21吋,相當於多了將近9公分,雖然不多,也彌足珍貴了
    國泰航空 商務艙 Herringbone VS Carrus
  • 座位放平以後,可以使用的長度從71吋加長到75吋
    4d6e0fcad8d84e3f9c882b60767f1341-cx-bed-long
  • 餐桌也比以往的大一點
    P1140162
  • 座位控制簡化了,之前過多的按鈕都會讓人困惑
    P1140152
  • 新增了好幾處儲物空間,包括座椅下方放鞋子的地方,位子旁邊放皮包的地方等等
    P1140153P1140148
    這個放耳機的地方就是可以放皮包的小空間,但缺點是當耳機拿出來使用時,耳機線會導致儲物間的小門不好緊閉
這次搭乘的航段是 BKK-HKG,雖說是短程航班,餐飲上面的服務沒有縮水,前菜主菜甜點一應俱全
國泰商務艙晚餐
原本明年想要把點數拿來換頭等艙體驗看看,這次搭了新商務艙,似乎又覺得拿來換商務艙可以多換一張也不賴(註1)。
國泰航空商務艙
註1:TPE-SFO的獎勵機票,商務艙要120000,頭等艙要180000,如何兌換最划算請參考這一篇

14 則留言:

  1. 通常都是買台北直飛曼谷的機票,大大都去哪裡買轉機的機票呢?(累積航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Reton,您也是里程數/航段收集愛好者嗎?
      我都直接跟旅行社或者在國泰官網上購買,基本上只要搭乘國泰都得到香港轉機(除了日本與韓國外)

      刪除
    2. 哈哈對阿,我就是看了大大的網誌才從亞洲萬里通加入了馬可孛羅會(笑)。原來國泰在台灣航線僅到日韓,其他航線都要轉香港阿~~~~~另外問大大有辦國泰尊尚嗎?(應該會累積更快?)

      刪除
    3. 哈~歡迎歡迎,我有辦AMEX的尊尚信用卡,在這張卡之前國泰是跟花旗銀行一起發行聯名卡,所以花旗後來聯名卡合約到期直接幫我轉為哩遇白金卡,這兩張卡是我累積里程數的主力,把生活中消費產生的點數都累積起來,其實蠻可觀的

      您是花五十元轉過去還是辦尊尚信用卡轉過去的呢?

      其實到香港轉機也不賴,有一次我從美國回來,我就選回程香港停留,就近香港住兩晚,順便吃吃喝喝逛逛,就不用特別花錢機票跑來香港玩,除非有特殊目的,不然買機票到香港是我最不會去買的機票,太貴了。

      刪除
  2. 大大竟然有辦到 花旗哩遇阿!!(絕版逸品),
    我是辦尊尚信用卡轉過去的,不過最近想要簽企業合作(有免費一年銀卡、寰宇一家紅寶石)有點小心動。
    原來中轉可以入境!?(我是玩里程的新手,請多多指教...)

    另外我還申請了希爾頓與喜達屋的會員,兩者都可以累積亞洲萬里通(反正申請免費,以備不時之需)

    看了大大網誌我是認真的要累積里程了(握拳)(笑)

    回覆刪除
  3. 哈,Reton,您客氣了

    好棒喔~可以簽企業合作
    您常去美國嗎?在美國,有銀卡搭AA的就可以行李免費
    如果在亞洲就是搭國泰/港龍的經濟艙可以進國泰/港龍貴賓室
    優先登機以外,除此之外沒有比較多福利
    因為有銀卡的人太多,要賺到免費升等機會有夠低,我只有在05年以前被升等好幾次,之後都沒有了,我猜是港龍併國泰以後,太多台商都可以有銀卡
    所以我前兩年就沒有再拼維持銀卡了,現在都隨緣,結果今年突然把我的綠卡升成銀卡,不過如果有機會拼金卡倒是可以試試看,呵呵

    Starwood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好好累積呀,換免費旅館也很不賴,可以到處去住W Hotel,我是都住IHG的



    回覆刪除
  4. 大大早,其實我是這幾年開始才有機會出國(職位變動),
    到美國大部分都搭 DL ,針對飛美國託運只能一件行李實在很不便啊...(傷腦筋)

    不過如果銀卡可以有這麼好的福利,真的可以考慮(對吧?)
    感謝大大分享,原來金卡以上才比較有價值,那我想我也是隨緣好了~不要特別去集航段...

    (不過免費銀卡我還是要拿XD)

    話說 IHG 我只有住過 Holiday Inn ,大大都住 IHG 旗下哪個品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Reton,

      以後你叫我Yogi就好了
      我超羨慕可以出差的工作
      這樣都可以存點數到自己戶頭(我堂哥就是每個月都在出差,點數花不完)
      其實銀卡還不賴啦,對於比較常出差的人還是不錯,看你要不要把火力集中到MPC(馬可波羅)上,到美國除了CX外,JL和AA也都是可以累積到MPO,而且都算航段和會員的哩數

      IHG我都住Intercon居多說,我出去都是度假都會小奢侈一下,十月剛去過Samui的,改天貼些照片來分享一下

      刪除
    2. Yogi 大大好!看來以後都要選寰宇一家的班機了 (笑)
      飛日本航線首選 JL (因為艙等幾乎的都可以累積 AM 、航段也可以累積 MPC)

      飛日本國泰的艙等票價都不吸引人...(能累積的最低艙 V 竟然要 13000元...)
      CX 經濟艙累積里程航段口訣: YBLHKVM (Young Boy Love Hong Kong Very Much)

      Intercon 還沒住過,等大大分享啊!!

      刪除
  5. 不過JL除了年票Y艙外大部份的經濟艙只能累積50%,看來CX這段漲價了,我記得之前大約一萬二含稅就可以到東京,不過話說每次我都看看,都沒有去日本玩過,btw這口訣太逗趣了

    之前會住IHG是會員等級比較好拿,我拿了兩年白金卡,不過2013以後會變得比較難了

    如果常出差,我都建議SPG,選擇比較多,旅館類型也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gi 大大,感謝分享啊!我也來研究一下 IHG PC 洲際優越會,目前 PC 優越會國內只有花旗卡有 1:1 累積的樣子... (我沒有花旗卡...)
      SPG 的點數似乎也可以 1:1 轉換 AM !?

      期待大大的下一篇文章!!

      刪除
    2. Yogi 大大想要 Hilton 金卡嗎?我這裡還有一張邀請名額,不嫌棄的話送給你。

      刪除
    3. 感謝 Reton 的慷慨,改天來喝咖啡聊一聊吧

      累積PCR我大多只有兩種管道,一個是住宿賺得的,另外一個就是每年點數促銷會去買一次,像這次我就買了45000

      畢竟刷卡也沒刷那麼多~我都把火力集中在am的點數上

      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