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3

國泰航空環球通套票,到底通不通?

國泰航空今年第一次在台灣推出「環球通」旅遊套票,我們當然要來分析一下適不適合我們,到底划不划算?
第一次看到國泰航空發行「環球通」這樣的旅遊套票,發行時間從2013年3月1日到3月15日,只適用台灣出發。

仔細想想這樣的機票到底想要銷售的對象是誰呢?不過短短15天就要一般人決定好一年的旅遊計畫(3月1日起到11月30日前完成),最好要確認所有的時間,因為改期很貴,要1200元,航點不能重複,訂在同一個訂位記錄上,難度其實蠻高的,訂位艙等又只能訂不能累積里程的O艙,對於像我這樣一定要累積里程的乘客就不適用啦,除非加價升等商務艙/特選經濟艙就可以累積里程,真的有點懷疑銷售量。

銷售的事情還是留給國泰自己傷腦筋,我們來研究一下這樣的組合套票划算嗎?銷售組合有三種:
  1. 3張短程機票,售價13,800 (未稅)
  2. 1張短程+1張中長程,售價20,800 (未稅)
  3. 1張短程+1張長程,售價29,800 (未稅)
短程的航點有香港、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地,可惜不包括峇里島
中長程航點:澳洲、印度、中東、南非
長程航點:歐洲、美國、加拿大、紐西蘭

以第一個方案來說,等於平均每張機票4600元另外再加上機場稅燃油附加費等,如果要升等商務艙,等於每一張票是10600,短程最貴的商務艙機票是飛往昆明(KMG)約26497,最便宜是馬尼拉(MNL) 約10747,基本上升等商務艙,怎麼買都划算。根據我自己的試算表,從台北出發,單向航程在2600哩以內的就算是短程。

如果用第二個方案來看,一張短程我們用4600元計,則另一張中長程約16200,而如果想要加價升等,則可以加14000,來回升等到特選經濟艙,整張機票花費約30200(未稅),而飛往雪梨(SYD)的特選經濟艙票價一張就要44977,如果要更划算,飛去約翰尼斯堡(JNB),一張票得要57897,而用環球通,您只要花費30200就可以成行了,光這一段就可以省下27500左右的票價了。如果單是跟經濟艙比較,直接購買飛往約翰尼斯堡(JNB)就要26607,而使用環球通則可省下約10000,您說划不划算?

最後我們比一下長程線的部分,環球通長程線的票價約25500,如果來回升等到特選經濟艙則約45500,以台北紐約這段來看,經濟艙S艙票價38047,特選經濟艙票價74377,這一趟經濟艙可省下約12500,特選經濟可省到將近50000耶。

是的,這樣看來「環球通」的票價的確很有吸引力,很適合預算較寬裕的自助旅行朋友使用,但是一次就可以規劃好一長一短或者三短程旅遊的人又有幾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