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1

[SEO] 在各家搜尋引擎登錄網站 - 國內篇

當你新架設的網站想要在網路上有更多曝光,除了打廣告、做SEO外,還有一個小動作不能錯過,就是在搜尋引擎登錄自家網站,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呢?因為我們要讓搜尋引擎知道你的存在,以便於搜尋引擎派出的網路蜘蛛可以快一點找到你,把你的網站編入搜尋引擎的檢索範圍,增加曝光機會。



如果你的網站主要對象是台灣,那至少要在 Google、Yahoo(註1)、Bing 這三家登錄,以下簡單介紹如何到各家搜尋網站登錄
  1. 在 Google 登錄網站,Google 會派出 Googlebot 來把你的網站編入搜尋索引中;方法很簡單,首先到登錄網頁把自家網址輸入


    接著按送出就可以了,畫面上會出現




    這樣就完成了。
  2. 在 Yahoo! 上的方式類似,先到登錄網頁上把網址輸入,要注意的是,紅色框框內的「http://」必填,把網址填寫完送出即可。

    如果你希望網站可以優先曝光,Yahoo! 有提供付費的方式,可以參考 Yahoo!奇摩網站登錄說明
  3. 微軟的 Bing的登錄方式很類似,一樣先開啟登錄畫面,接著把驗證碼和網址輸入後送出即可,微軟的 Bingbot 出來溜達的時候就會比較快找到你的網站。
以上是國內常用的三大家(現在應該說兩大家)的搜尋引擎登錄介紹,記住,登錄只要做一次就可以,多做幾次並不會增加曝光機會。
註1: 2011年9月15日起,台灣Yahoo! 放棄自己的搜尋引擎技術改採用微軟的 B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