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1

[網站介紹] Prezi - 顛覆你的簡報

你是不是曾經被賈伯斯的簡報給感動過,為什麼賈伯斯的簡報可以如此扣人心弦,當然他無與倫比的個人魅力特質以外,他對於簡報的要求也近乎完美,他甚至會講究到提早一秒鐘打開燈光這樣的細節。到底簡報在傳達什麼呢?如果把簡報當成傳達訊息與資料的媒介,我相信很難做出一個吸引人目光的簡報,簡報的意義在於「說服」,一般來說簡報的時間相對比較短,要在短的時間內把想傳達的概念、構想傳遞到聽眾的大腦裡,那不是只有「告知」聽眾,還要「說服」聽眾。



那麼要如何一個動人的簡報呢?我想沒有速成的技巧,只有充分的準備與不斷的練習。
  1. 首先,你要先認識你的觀眾,這次的簡報對象是哪樣的人
  2. 接者準備與組織內容,一開始先用心智圖來思考,到底有哪些主題與內容可以放到簡報裡
  3. 接著把這些內容跟主題收攏,開始組織投影片內容,把旁枝末節都給刪除掉
  4. 當自己的導演,編排投影片的脈絡
  5. 不斷的練習,把內容了然於心,把時間控制好
基本上這些都是老生常談,那我今天幹嘛廢話這麼久,其實我是想介紹這個新的投影片工具:Prezi,Prezi 是一個雲端簡報服務的網站,不同於以往作簡報的習慣,在 Prezi 上你可以直接在投影片上構思,用 mind mapping 的方式把想法先擺上去,接著收攏,組織簡報的內容與順序,找素材把簡報的內容豐富,就可以做出一個很酷很有吸引力的簡報。以下我用簡單幾個步驟來示範一次如何用 Prezi 產生酷炫簡報:
  1. 選個範本

  2. 把想法開始往上面丟

  3. 可以隨意拉動,放入圖片影片(影片目前支援flv)等

  4. 接著組織播放順序就大功告成了
    成品按我
真的很好用,一次就會上癮。

以下放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