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3

[好簡單] 獎勵機票換得安心又愉快

平常閑少會看到國泰航空的新聞上台灣的媒體,有看到的時候都大多是抱怨的新聞,以下這一則也不例外,倒是事端吸引到我
藝人郭采潔長期搭乘國泰航空出國,用信用卡累積許多里程數,因此想用信用卡點數兌換機票,讓姊姊帶弟弟出國遊玩,去年這麼作一點問題也沒有,但今年這樣卻被通知名字有誤,還加收里程數當手續費才搞定,為什麼?

與處理該事務國泰專員有私交的財經名嘴趙靖宇22日表示,國泰去年即發現該狀況,但基於給郭采潔一個方便,才給予通行。
.....
詳見此連結、 還有這裡,和這裡
對於媒體上述國泰航空給予方便,而給予機票上的名字與護照不同的人登機,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這是涉及「入出國與移民法」的規定,實在很難相信航空公司會睜一隻眼閉一眼,再者通過海關時,移民官也會檢查護照、登機證與電腦上的資訊,真的會一關一關衝過去嗎?不過當這則新聞出現時,又覺得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了。只是我們要當個專業的旅者,自然要把每個環節都處理好囉。

接著我們來想想兌換獎勵機票真的有那麼難嗎?以我兌換給超過5位不同的親友的經驗來說,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整個過程只要能夠多檢查一次,基本上應該都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

兌換獎勵機票一般會透過兩種途徑:
  • 兌換國泰/港龍航空機票,直接到 國泰航空 / 港龍航空 網站兌換
  • 兌換其他航空公司可以到亞洲萬里通網站去填寫兌換表
  • 打電話給馬可波羅會亞洲萬里通會員專線去透過客戶服務主任兌換
    • 馬可波羅會員服務電話:拿起室內電話直接撥打 00801856618 (週一到週六 8am~11pm)
    • 亞洲萬里通會員服務電話:拿起室內電話直接撥打 00801856628 或 00801852747 (週一到週六 8am~11pm)
兌換獎勵機票之前,必須先提名兌換名單,每個會員帳號可以提名五位,如要更改則需另外付手續費 90 美元(網上更改),在提名頁面上填寫被提名人的英文姓名
這邊也有提醒要注意姓名要和護照上的姓名一樣。小小提醒,一般國人的護照上,名字部分的英文拼音中間都有個「-」在機票上則不需要填寫,例如李家豪(Lee, Chia-Hao)先生的英文名字就要寫成「Lee / Chiahao」就可以

我兌換機票時都用網路兌換居多,以盡量避免人為的出錯,網路兌換也很方便,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了(參考:亞洲萬里通 - 怎麼換最划算 )。

至於客服電話,通常不容易打通,我自己不太用,不過如果要換多航點,或中途停留的機票,那還是找客服比較方便,記得客服發確認信件給你時要仔細檢查「姓名」、「日期」、「航線航點」等資訊,一有錯誤趕快更改,以免到時要付出更多成本。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一個問題就是登入亞洲萬里通有寫上幾位兌換名單之後,最近想用里成數換取獎勵機票結果連到國泰航空網站兌換機票的步驟,卻到顯示兌換人的英文名字排列方式是名字在前姓在後而與亞洲萬里通當初所寫的排列方式不同(姓在前名字在後),我就不敢再繼續再進行下去!! 請問這種狀況要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2. 哈囉,經我實際測試,這兩個網站間的姓名先後排列不一致而已,只要您在Asiamiles輸入時有按照規則輸入,在國泰網站上就直接從清單上挑選,沒有問題,如果不放心的話就直接致電亞洲萬里通請客服主任協助,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