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1

[創業] appWorks Demo Day #3 Part 1/3

兩個小時可以作什麼呢?可以在餐廳裡享用一頓舒服的午餐、可以看一部電影,而我在兩個小時中看到15個新創的團隊發表;昨天是 appWorks Ventures 舉辦的 Demo Day #3,appWorks 大家可能很陌生,但他的創辦人之一 Mr. Jamie (林之晨)可是大有來頭,號稱是宅男界的高以翔,Jamie 這兩年很認真地在台灣推動網路創業,每每接觸到 Jamie 的講座、Blog 都會熱血沸騰,不過今天的重點是15個團隊展示他們的產品


  • Team 1:酷皮股市量能分析工具
    酷皮的首頁非常的簡潔清爽,用了「google-like」的介面,讓我第一次看到時就知道要在中間的輸入框中輸入公司名稱(也可以輸入股票代號)來查詢

    酷皮把硬梆梆的財經數據轉化為簡單易讀的圖表,節省解讀的時間,更讓使用者不用急著在細節裡找魔鬼,而可以用更宏觀的視角觀察;以我查詢的「可成 2474」為例,畫面上一目了然可以掌握大戶的動向與成本。

    其他的功能則要成為白金會員才能夠使用

    總之,清爽簡潔的畫面,易懂的操作,解決了財經資料都是數據不容易解讀的問題,已經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剩下的就等待市場的回饋繼續改進囉。
  • Team 2:iHealth藥宅配網
    我很喜歡這個點子,幫讓有慢性病處方籤的人把藥送到家中

    為什麼需要呢?想像一下,在大醫院裡面從掛號到取藥是不是幾乎都花上大半天,那如果每個月都要去一次,即使不用候診也會花上一、兩個小時,加上交通往返就不止了,而這之中有不少人可能身體上也不是那麼方便,家人也不見得可以代勞;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在社區藥局取藥了,一般常備藥社區藥局一定都有,但有些比較特殊的處方藥,藥局也不見得都會準備,因此如果有個服務可以讓患者登錄基本資料、連續處方籤與送藥地點、時間等資訊,宅配藥局就按照登錄的資訊在約定的時間把藥送達,這不是很棒嗎?

    而且這裡還很貼心了提供四種登錄方式,方便不熟悉電腦的人使用

    那這樣的服務每次收多少錢呢?答案是:免費;為什麼會這麼好康呢?因為偉大的健保幫你買單啦。

    而這個市場有多大呢?一年有七百萬人有需求,而一年健保藥費的支出有一千億;目前的服務範圍是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而年初上線到現在營業額已經突破一千五百萬了

    我看到了通路,健康照護、居家醫療、社會關懷都可以用一樣的模式,其他的消費需求也可以搭載同樣的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