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1

[旅遊] 泰國 Mae Klong 鐵道市場 + Ampawa 水上市場

每年在台灣的跨年不外乎就是參加跨年晚會聽演唱會、倒數、看101煙火,說真的已經有點膩了,很想要體會其他國家的跨年,因此選了我最喜歡旅遊的國家「泰國」,這次帶了其他朋友來,就來安排和以往不一樣的行程(來個遊客行程),我們挑了一個由 AKHouse 辦的私房行程,比起自己還要去拉車找車來的方便多了,價格也還平易近人。
Mae Klong 鐵道市場 + Ampawa 水上市場
路線:美功 ( Mae Klong ) 鐵道市場 → 樹中廟 → 安帕瓦 ( Ampawa ) 水上市場 → 賞螢火蟲

美功 ( Mae Klong ) 鐵道市場,我們從 On Nut 站(BTS)出發到鐵道市場約1.5小時,或許是因為元旦假期的關係,很多人都出來玩,路上比較塞。

在抵達之前先來簡單介紹,美功鐵道市場 ( Mae Klong Railway Stationสถานีรถไฟแม่กลอง ) 位於曼谷西南方約80公里處,每天有八班火車會經過,但是泰國火車誤點常常誤點很嚴重,所以來這邊看火車經過要有點耐心,這次我們是等 3:30 PM 的。
在等待火車來臨之前,當然先到處拍拍照
市場裡賣的是泰國人一般的日用,如:蔬菜、香料、魚、肉、其他日用品等
Mae Klong 鐵道市場 #1
大家都依著鐵道旁做生意,鐵道上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Mae Klong 鐵道市場 #2
重頭戲,火車要來了,短短幾分鐘內,很迅速的把東西都收起來,棚子也拉起來,當地的泰國人還會很熱心的提供一些位子給遊客站著近距離欣賞,我在想泰國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很無聊,特地跑來看火車,他們每天搬八次都煩了。
Mae Klong 鐵道市場 #3
沒有錄得很好的影片,不過火車跟你的距離只有一瞇瞇


精彩畫面幾分鐘就結束了,接著往下一站出發(樹中廟我覺得沒有太特別,所以就跳過不介紹了)。

安帕瓦 ( Ampawa, ตลาดน้ำอัมพวา ) 水上市場,距離鐵道市場約十分鐘(7.2公里)的車程,這是一個週末的水上市場,平日來是看不到什麼的,假日可是擠滿了泰國人,遊客反而是稀有動物(最近有越來越多遊客的趨勢)
這邊的東西便宜又好吃,選擇花樣也多
Ampawa 水上市場 #1
Ampawa 水上市場 #2
吃完很滿足的去搭船看螢火蟲
Ampawa 水上市場 #3
由於螢火蟲只能在很暗的時候看到,所以就沒有照片啦,放一張河上的照片示意一下;在這條河邊有很多民宿,看起來都很悠閒,回來一爬文,發現還蠻多人去住過的,感覺就很悠閒,下次一定要去住一晚,在河邊喝杯啤酒看螢火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