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1

[創業] appWorks Demo Day #3 Part 2/3


接下來介紹的是 Team 3 ~ Team 7,我個人最喜歡 Team 7


  • Team 3:Webagame 網頁遊戲
    拜 Angry Birds 的熱潮所致,現在大家重拾玩簡單遊戲的興致,這個網站除了是簡單的遊戲外,最主要的是要分享,要和朋友一起同樂,這樣樂趣才會加倍。

    不過我個人沒有太多心得

  • Team 4:CSC Studio的第一炮 - 魔幻軍魂
    這個團隊專注在手機遊戲 app,而他們的第一款遊戲「魔幻軍魂」,把電腦上史詩級的遊戲濃縮後做成 app 放在手機上玩。

    當天在場立刻下載,還不錯玩,連我沒有很喜歡玩這類遊戲的人都不時拿出來玩一下。

    CSC稱之為「Espresso」,把大型遊戲濃縮,味道不變;設計給手機玩的遊戲一定是未來的趨勢,拭目以待這個團隊推出更多遊戲。

  • Team 5:Piixin 拍照並分享
    這是一個 app 上的拍照軟體,然而 iTune Store 上已經有上百上千個拍照軟體,為什麼還要推出呢?而 Piixin 跟其他的有什麼不同呢?原來他們觀察到一個問題,當大家在拍照的時候,都儲存在各自的記憶卡、硬碟中,而當照片要交換時,透過 email、電子相本、上傳空間等要好幾個步驟才能達成的方式,Piixin 則是用共同編輯的概念,讓幾個一起出去玩的好朋友在拍照的同時,也把照片存放的問題解決了

    我覺得是個蠻棒的概念,又融入了社群、分享,和 instagram 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共同上傳同一本相本。

  • Team 6:Pkin 輕量化社群評論網站
    「PK」也是一個古老的概念,從有歷史以來的大小事情也都在PK,那當然網路上PK網站也相當多,就連 Facebook 的前身也是個「PK校園女孩美不美」的網站。

    介紹人先用料理東西軍的照片來傳達這個網站的核心元素是「PK」,其實沒錯,在生活中我們隨時隨地都在PK,比如早上要吃漢堡還是蛋餅、去電影院要挑哪一部,因為資源有限你必須做個抉擇,然而有較多客觀的資訊可以幫助判斷,所以就誕生了「Pkin」;Pkin 一開始是 VideoPK,作法很簡單,把 Youtube 的影片連結貼上去,然後網友就開始投票,這裡我也建立一個火辣音樂MV的PK

    現在這個團隊發表的網站是「PKIN」看起來是針對某一個商品來做正反辯論,把 Facebook 不願意做的「爛」給做進來了,至於成效會如何呢?

    這樣的作法倒是讓我想起另一個網站「Hot or Not」;看起來他們是希望讓這個平台的資訊由網友貢獻,盡可能提高網站流量,但我想不出除了放廣告還能夠有什麼樣的商業模式...

  • Team 7:innTaiwan 癮台灣發現好民宿
    我很喜歡到處趴趴早,所以我很喜歡這個網站的概念,根據他們的分析,台灣民宿的空房率約83%(為什麼呢?因為一週上班五天)而不到20%的住房可以產生20億的產值,如果能夠活化另外的 83%,那不就可以創造出好幾個20億,而目標對象當然是可以在平日玩台灣的外國遊客囉,根據他們的數據,一年來台灣玩的遊客約有四百萬人,每人平均來台灣停留七天,但為什麼那麼少人去住民宿呢?顯然少一個好的媒介平台,下圖是傳統的民宿平台,也沒有英文服務,外果人怎麼有辦法獲得資訊呢?加上上面的資訊都是民宿業者自己上架的,很容易會有照片與事實不符的情況發生,也沒有

    因此 innTaiwan 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把平台上的資訊到金流處理好,這個網站就很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