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1

[Chrome] 小工具 - MeasureIt!,量一下

當你在設計網頁的時候,一定會常常去參考其他網頁的設計,尤其看到很順眼的網頁時,你都會忍不住想要從頭到腳的拆解,而之前我們介紹過一個分析網站框架的小程式:Sniffer


現在我來介紹兩個測量版面大小的小程式叫做:MeasureIt!MeasureIt,這個小程式也有出 firefox 版本,兩個用法一模一樣,只有畫面上有點些微的差別,所以選一個服用,也可以兩個都裝。


MeasureIt!,作者 Puffnir(我找不到部落格),只要在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中安裝後就會在你的 Chrome  的右上方應用程式區看到有一個尺的 Icon,如圖上紅框中的圖示


使用方式很簡單,當你想要測量某個頁面或某個區塊時,只要按下這個圖示,當圖示變成粉紅色時,在瀏覽器中拉放就可以量出尺寸

MeasureIt,作者 Kevin Freitas,他分別做了三個版本給 Chrome、Firefox 以及 Safari,安裝方法都一樣,安裝完成後會有一個的圖示,操作方法跟上面的 MeasureIt! 也一模一樣,所以就不多做說明了,唯一一個比較明顯的差別就是,這一個按下去的時候不會變色,而 MeasureIt! 按下去時會變成粉紅色,所以我比較喜歡前面那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